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老人喝ㄋㄟㄋㄟ。

喝牛奶,我認為是"與生俱來"的喜好。你看,誰不是在斷了母奶之後就開始喝牛的奶。妙的是,小時候也很少聽到誰有適應不良的問題,只是隨著生理和環境的改變,有越來越多人有"乳糖不耐"的症狀。

多年前,我曾經在超商發現過專門針對乳糖不耐症的鮮奶,價格與普通牛奶相同,好像是林鳳營或是瑞穗的,那時我是個愛用者,但沒有維持多久,我就再也無法在架上找到了,一問之下,才知道這種鮮奶銷售不如預期,也就停產了,我很好奇現在是否還有看到過?

我們的飲食習慣,很少端賴在乳製品上。但,牛乳這麼香這麼濃,沒辦法消化真的很可惜。我回台灣之後,每次都會特別的注意鮮乳區,期盼能找回當年的那個品牌。只是,每一回都是殘念。

就當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,並且也開始著手為家人打豆漿後,有一天,竟然在Costco發現了米國的鮮奶,並且是專門針對乳糖不耐的。我欣喜若狂!!!
從前從前,我只要在部落格上閱讀到有人說在costco有多麼的懷念米國之類的話,我就覺得不舒服,心想,也太做作了吧!但是,經歷過,才知道這種喜悅啊:)

這100% Lactose Free的鮮奶,完完全全的把乳糖濾掉了,大口喝也不怕肚子會咕嚕嚕。我倒了一杯給阿英,說服他喝喝看,他仍很不信邪的說"我不要,太麻煩了,等一下又要跑廁所",我打包票的說,"你如果喝了會肚子痛,我頭給你"!雖然,他拿我的頭也沒用:(
總之,後來我問了他結果,果然安全的通過!

台灣目前只進了全脂的,我期待他會像米國一樣,會有2%,1% 和fat free的選擇進來。照片中普通廠牌的鮮奶大約130一瓶,而這米國進口的鮮奶大約155,在美國大約4元上下(130)左右可以買到。我認為不算貴太多,終於,我又可以大口喝鮮奶了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所以妳現在變成做作的人 XD

@ numero 8278 提到...

是低 有過之無不及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