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chest drawer assembly, 非難事!

話說兩年前,在幫小開心添購家具時,我們選購了算是高檔的pottery barn給他,那時,除了錢多,還有一個最大的主因,W一點都不喜歡自己組合家具!

當小吉利即將到來,他自然的接收了小開心睡沒有多久的高檔嬰兒床和changing table與衣櫃。當哥哥的小開心,也就需要另一幢的衣櫃了。原本,我們遲遲沒有去下訂單,也就是在等待W的頭家阿諾能夠網開一面,還我們那些被扣除的薪水,但眼看看著希望越來越渺茫...

識時務者為俊傑,我在pottery barn看到一個五層的chest drawer大約要七百元左右,在這需要考慮到預算的時代,實在買不下手。我提議W到ikea看看,但這實在引不起他太大的興趣,他害怕花時間組合,也害怕閱讀組合的說明書。這一點,我倒是個與他相反的角色,在家裡,有不少的東西都是我一個人敲敲打打完成,也很喜歡那樣一步步成就一個物品的感覺。還好,這一次有阿英和小容在旁鼓舞,他們也願意加入組合家具的團隊,就這樣,我們到ikea買回了一座要放在小開心房間的衣櫃,而且是北歐的柚木材質,比起pottery barn的高價,自己組合只消200多元。看,阿諾有多麼剝削政府員工的生活水平!

第一個上工的晚上,我們從小開心上床後開始,三個人關在書房裡敲敲打打。我負責發號司令,阿英和小容則負責動作,三個人合作無間。
From chest drawer assembly

From chest drawer assembly
W大約每隔幾分鐘會進來探望我們一下。第一次他來到房間,我們正好在釘釘子,於是就請他幫忙敲了一下,結果,這一敲,原本打算直直進入的釘子立刻彎成90度。不知道他是故意"手拙",還是真的命中沒有組合家具的格,我們只好立刻支開他。但也害怕傷了他的自尊心,只好說"你幫我們去外面聽看看小開心有沒有被我們吵醒,你就順便在客廳看電視吧...",就這樣,以不傷害他幼小心靈的情況下,又回到只有我們三人的團隊。
From chest drawer assembly
當主架已經完成,開始抽屜的部分時,這時候,時鐘已經指向凌晨12點多了,W甘心的送上冰可樂,我們才打算收工。
From chest drawer assembly
第二個工作天,完成了所有的抽屜部分,我們越做越順手,到最後根本不需要說明書,手邊可以拿起木板,抓起該用的釘子和螺絲,這天,進度非常快。
From chest drawer assembly
小開心這個小雞婆也進到房間來盯工,很仔細的在看著大人們敲打。
From chest drawer assembly

From chest drawer assembly
耗時兩個晚上,約莫四個小時,我們完成了組合,W大呼不可思議。
From chest drawer assembly
櫃子擺入了小開心和阿英小容的房間! 小開心的衣櫃,是用愛心組合起來的。

8 則留言:

daphne 提到...

我們也有ikea的家具,不過是請他們來組裝的,我記得組裝費只有產品的6或7趴~~

j姊 提到...

我怎麼都沒有“錢多”的感覺 只覺得錢真的存得好慢啊
我小孩嬰兒床是emily親戚用完傳給她 她傳給我
我也沒有換尿布台
總覺用ㄧ年就好了
錢存著等孩子大些 買好點ㄉ床組
我們倒是愛買http://www.scandinaviandesigns.com/的東西

@numero 8278 提到...

我記得找過這類資訊,但這裡的ikea沒有在幫人組,大概是因為美國人熱愛diy,不過,他們似乎有在仲介一些個人的可以幫忙,但價格不斐。我倒是覺得,我可以安排爸媽在這幾個月的時間內,接一點這種case!

錢多,是比較級。彼時,比上此時,還真覺得那時候手頭寬許多。現在,才是真的存不到錢了:(
除了這兩樣東西,其他的東西和不少的衣服我們也都幸運的從朋友那裏接收過來了,不過,既然自己買了,我們就買了一些可以用久遠的,比方changing table可以把上層拿掉變成衣櫃,而嬰兒床可以變成兒童床進而變成單人床的床板。所以,雖然貴,但希望可以完全利用到他的價值。我想,我會生第二個,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想要"充分利用":)
台灣有施肯又木,頗類似姊姊的這個風格,我看dr.hsu他們家有不少。

rebecca 提到...

可是,懷孕期不是不要敲敲打打嗎

皮 提到...

所以她都在拍照妳沒看到嗎?

Jenniflower 提到...

以後若需要幫忙組裝,我的ㄤ也可參一腳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如果下次不是買實木系列的話,可以參考把IKEA變耐用的文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Q-baby/article?mid=11715&prev=11738&next=11683 防止抽屜落底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Q-baby/article?mid=11738

http://john0022.pixnet.net/blog/post/26561796

Clare 提到...

工程看來真是耗大
在美國大家都可以出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