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

京都大阪,第一日。

在我們生活於米國的這四年裡,總是把每一年的旅行預算都花在往返台灣,因此,小開心的旅行里程雖然已經很可觀了,但卻從來沒有"出過國"。
今年,我們終於可以全家人一起出國旅行了。

京都(Kyoto)和大阪(Osaka)!
旅行前,我花了許多的時間規劃每一個行程的細節,從一下飛機轉搭高鐵,到旅行的最後一秒該在機場做甚麼採買,全都仔細的記錄在本子裡。
只是,很有趣的是,人算敵不過天算的,每一天的行程都在當地做了最最最徹底的更改。有小孩一起旅行,真的只能盡力!

初始計劃: 11:50抵達關西機場-->購買京都市巴士一日乘車券-->祉園-->清水寺-->京都塔(last call @20:40)
隨遇而安實際行動: 11:50抵達關西機場-->機場麥當勞-->京都東急旅館-->八坂神社-->fresco supermarket

旅行,是用來考驗感情的時候,像這麼空洞的一天,也沒有人抱怨,我就覺得滿足了。


從關西機場到京都,搭乘Hanaku的途中,眼睛一瞥鐵道旁的明治巧克力工廠。

好寒冷的八坂神社。

繫著許願簽的樹枝,與明月。

號稱頭號親子(動)的小餐館。


這個國家,一開始真的狠狠的讓我喜歡,喜歡它的乾淨,喜歡它的實事求是,但是,這好印象並沒有維持太久,一件一件的,讓我更懂得台灣的某些優點。這一天,當我們在這間餐廳用餐時,小吉利因為在推車上睡著了,因此錯過了晚餐。在這情況下,我們當然懷著感恩的心快快享用,至少可以省下服務小孩的時間,好以先填飽自己。酒足飯飽之後,我們又刻意的點了一客拉麵要給小吉利,但是,麵送上來了,小吉利仍在睡夢中,只好要求打包,卻被店員狠狠的拒絕。她這麼解釋,日本沒有在打包食物的,顧慮的是,如果打包回家吃壞了肚子,誰要負責??

對於文化,我非常尊重也懂得欣賞,並且接受,但,像這個,就是覺得好不方便啊! 寶島多好之一,好吃的食物隨處有,打包外送樣樣都方便!

3 則留言:

pession Chao 提到...

來拜晚年囉~~~~
好久不見!
原來你去了趟日本:)
京都是我很喜愛的城市 去了好幾次都不膩呢!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哈囉 pession
過年好忙喔 但也沒有特別玩到甚麼
過年前去了日本 是我第一次去日本
我也覺得京都比起大阪 更有生命力
如果知道你去了好幾次 應該在行前跟你討教一下的:)

Jenniflower 提到...

竟然有不打包的?這樣餐廳可省下打包用品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