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京都大阪,第四日。

我一直都知道,我是個喜愛鄉村生活的人,但每次都是不信邪的想要測試一下自己。
台南和台北,我會選擇台南。
京都和大阪,我會想要在京都久一點。

但是,規劃行程時,我還是將這一趟旅行平均的分了兩等份。一半看了古蹟,一半也要感受一下大都市。
然而,事後才覺得若是把假期都放在京都,應該也很好!


我喜歡這一整面,是燈,但卻看起來像是小時候愛拿來捏破的氣泡紙!

這棟白色uniqlo是知名建築師藤本壯介設計。我不知道一格一格的想法,是否呼應著uniglo常有的羽絨衣的感覺。
不過,說起這位年輕的建築設計師,我們也很快會在台中見到他的作品。
有則報導是這樣的:象徵中台灣最高的精神地標「台灣塔」國際競圖2011年11月11日正式出爐,由日本籍藤本壯介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「福爾摩沙」作品脫穎而出,這座台灣塔新地標,高達300多公尺,外型以台灣榕樹為發想,打破傳統以塔為概念的建築形式,提供大量光影變化,穿透性極高,未來將可提供市民一個極親近的休憩空間。


大都市裡,來自米國的甜甜圈店,讓我有點想念米國的家。
正巧,我們遇上了十日戎祭。每年1月9日至11日,今宮戎神社舉辦的“十日戎”,吸引眾人成群結隊地前來祈求家業興隆,人們在此求購裝飾著幸運符的新“fukusasa”(福來竹枝),企盼事業的成功。

在這裡,人們親切地稱“戎神社”裏供奉的戎神為“阿戎”,商人們視之為幸運之神。商城大阪裏的每個人都十分熟悉和熱愛“十日戎”,每年都有上百萬信眾前來祈求生意興隆。這幾天,在路上有不少年輕的女生穿著講究的和服,也有不少人手裡拿著細細的竹子,祈求興隆。

遊行的隊伍沿街發送紅包,裡面還真的有個硬幣。


似乎是這樣的,只是是大都市,好像離台北城也變化不了太多的不同喔。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們的行程好特別喔!在大阪我們就住在那隻螃蟹附近,我在心齋橋的大丸逛到失心瘋,北館B1B2,全都是vivi雜誌的牌子,最後竟然買了一件很詭異的吊帶裙回來,穿起來很像要去擠牛奶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哈哈哈 我想看你穿那件裙子來見我!
我們幾乎沒有安排百貨公司的時間,否則,你知道我爸可能會...失心...瘋!!!!

Unknown 提到...

天氣變熱就穿去給你看,我肚子最近跟吹氣求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