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

苗栗,大風吹。

從米國家開在80號的高速公路南下,會經過一大片,綿延好幾個山頭的風車群,是風力發電。
從這裡開在3號高速公路南下,也會看到零星的數十座大風車。

在路上呼嘯來呼嘯去,卻從沒有機會站定下來,仔細的欣賞她優雅的模樣。

我喜歡大風車,轉啊轉,啪啪啪的巨大聲響,輕鬆的把心情徹底的轉換。

發現了一個不是秘密的秘密基地,叫做好望角。
這天,天陰陰,風好大,但我們和孩子們還是好興奮。有一種來到外星人世界的感覺。
W竟誠心的說,這裡人不多,風景又好特別,是個我們以後可以一來再來的世外桃源。

人與風車底座的比例尺。

大風車,海岸線,海水,陽光,田園和鐵軌,難以置信的美。想,若是天氣更晴,畫面將更吸引人!
等個幾分鐘,一定會有海線的火車通過,當火車嘟嘟的前進,才可能驚覺,原來這不是一幅畫啊。

他們說,這裡有21支的風力發電,是全台灣最密集的地方。當站在高度達一百零六公尺的大風車旁,抬頭仰上,非常的震撼!

但我在GPS沒有找到這個景點,僅靠著以下的訊息,就很容易找到。
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:從新竹開3號國道南下,接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,在赤土崎109號出口,遇第一個路口右轉進入小路,之後沿路都有善心人士掛著自己手寫"好望角"的木排,沿著指標即可到達。

這天,風好大好冷,小娃娃的臉被刮得一下就紅了,我們很有默契的說,下次一定會再回來。
回到了車上,W問小開心,"這裡很冷喔?",小開心熱切的回應說,"對啊,好冷喔,我都快尿出來了!"
好有趣的形容法! 雖然不太文雅,但,已經是小孩子最貼切的用字了!

一天的行程,我們還隨意的找到了一個很不錯的搭配點。

石蓮園火車廂餐廳
357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153號之8

坐在火車廂內用餐,窗外是堤防和海景。

送上來的是這樣的,鐵路便當。


在這樣的氣氛下,小娃娃們高興的把飯都吃光光。我敢說,帶著小孩來這個景點絕對不會失望。

除此之外,在蓮花池旁,還有火車廂改裝而成的民宿。

我從來不知道,苗栗是個這麼有趣的好所在!

5 則留言:

pession Chao 提到...

火車餐廳的照片讓我發現W好像真的瘦了!

Unknown 提到...

看起來很有趣ㄟ~

皮 提到...

這個讚,每次我都是坐火車或開車看到!下次我也要去!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PESSION,你是明眼人,也是好心人喔!
但,從日本回來後,應該有胖回來吧,我猜,所以,這可能是我取角度取得好的關係囉:)

FIONA+PIPI,這裡可以是我覺得近期之內非常推崇的景點!下次你們要去的時候,問一下我,說不定我也要跟!

Unknown 提到...

等蓮花開應該會超美,不過現在去可以享受人少的趣味,我週日去南庄的碧絡角看櫻花,滿坑滿谷佈滿整座山是,很美,但是因為碧絡角停車場滿了,所以要停在下面走上去約500m,我想說小case,結果竟然是45~60度的大斜坡,回來後我的肚子整個變成硬邦邦的大石頭,都兩天了還不會變軟!!! 平日去應該很棒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