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

元宵

小時候,元宵節是大日子。

我懷念,外婆家的元宵節,通常那一天我必須要上學,但整天就是一直等著放學後要到外婆家去看熱鬧的陣頭。
我懷念,點了一根蠟燭在裡面的燈籠,當我聚精會神的擠在人群裡看神轎遊街時,那燈籠可能早就燒了起來。拿在我手裡的,剩下一根棍子。
我懷念,外婆家小小的客廳,擺上了一兩桌酒席,那個晚上會有外燴,一定會有我愛吃的魚翅羹。(現在當然不吃魚翅,環保萬歲!)
我懷念,小時候的,元宵節。

我才正在想,應該給兩個小娃娃見識一下元宵節的魅力。

竟然,意外的在大學散步時,見到了這麼美麗的燈火。



過了幾個小時後,我和小容散步到附近的超商時,巧的遇上了從別的鄉鎮過來的陣頭,整條街瞬間被封了起來般,鞭炮聲不斷,我們正好可以躲在裡面安全的欣賞一切。

實驗的結果是,平常膽小細心的小開心很愛看鞭炮,但平時膽子大又調皮的小吉利,卻是被鞭炮聲嚇哭了。
這樣的元宵節,才正在暖身。

鄉下的外婆家,現在沒有人住了,我以為不太有機會可以回味那熱鬧的節慶了。

是大舅舅特地從台北回來,他也在想念十年沒參與的盛事。

滿地的火紅鞭炮屑,以及父親與兒子! 好感動的一幅圖!
從外公外婆,傳承到舅舅,再到表哥帶著他的小孩來。

在外婆當年的菜園裡。
小開心小吉利和疼愛他們的外婆。

我懷念,元宵節。
其實,我懷念的是,疼愛我的外公外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