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最近,ㄧ直有一種瀕臨大爆發邊緣的感覺。這感覺,越來越強烈,讓我時常覺得需要大吸一口氣,或者是,訓練自己把耳朵閉上,好來調解瞬時間的崩潰。

兩個小孩的生活作息越來越怪,最近ㄧ直拖到午夜過後還是精神亢奮。我的時間,只好從中縮減。縮到了,零!
沙發上的雜誌,硬碟裡錄下的電視節目,新相機的說明書,都還堆在沙發上,我卻完完全全沒有機會可以吸收,弄得我好煩躁。

為了要消耗他們的體能,我只好每個下午帶他們出去跑跳,同時,也是磨練自己的開始。

自從搬來這個都市以來,我在w公司的課程當中,認識了許多跟我有相同生活型態的女生。我在這個環境當中,時常在驚訝,這些高學歷甚至是高學府的女生,怎麼...怎麼...怎麼會願意"這樣"??
我說不出"這樣"是"怎樣"?
但,就是,太了不起了!
這時候,撇開我個人不做討論。我看到的這些外人眼中所謂的不用上班的"貴婦",卻各個是不折不扣的把心思和精神都花在小孩身上的"辛苦媽媽"。
有個我在公司裡認識的台灣最高學府的女生,ㄧ個人帶了三個小女孩,有一回我在麵包店見到她,她的手上抱了一個還不會走路的,腳邊被兩個還沒上學的小女孩拉著。兩個小孩一個拿麵包夾,ㄧ個拿拖盤,手忙腳亂的聽著媽媽的指揮拿這個拿那個。那個畫面,那個辛苦,我真的很懂。那一天,我的兩個小孩和w在外面的車上等我,我輕輕鬆鬆的就拿好的該買的,還可以奢侈的在店裡多吸一下咖啡的香氣。在我幫忙她的時候,她說"ㄧ個人好好喔?可以好快的做好很多事!"

ㄧ個人的時間,好奢侈,尤其對這些必須24小時單挑獨鬥幼子們的媽媽。

小開心,小吉利,ㄧ個兩歲,ㄧ個四歲。都正在面對他們人生當中的第一個叛逆階段,對他們來講,或許也是個很具有挑戰性的時刻。我才意識到,漸漸的,我從勞力要轉換成更多的勞心。每一天,就是想辦法讓兄弟和睦,每一天,就是想對策來應付兩個不同個性的個體。

除了心理,生理的體能也得照顧。雖然我本人不是個愛運動的傢伙,但為了他們,我真的得很用力的說服自己外出。

我聽了Fiona的介紹,來到了一個距離家裡好近的世外桃源。

從來沒有想到會有一個這麼適合讓小孩來跑跳,且可以立刻遠離塵囂的地方,我好喜歡! 並且整個湖邊的景色好有特色。乾乾淨淨!



我以為,這裡路很美草很香,因此帶著兩個小孩做在草地上玩耍,就這樣,回家之後三雙鞋子險些直接丟入垃圾桶。好在,憑著我具有的節儉個性,只好拿著木筷和牙刷,努力的把三雙鞋上的狗屎全部洗乾淨。

我會記得,在台灣,別相信那些看起來很綠的草地,因為你愛小狗也愛!

全職的媽媽,需要快樂的泉源來帶領快樂的小孩。這個下午,兄弟倆很願意配合讓我拍拍照,而且因為跑累了所以早點上床,就這樣,我又活了過來!
人生啊!



8 則留言:

皮 提到...

wow~~~ 完全感同身受!!
我有幾個研究所同學,也就是個個都是留學英國,家境也都很好,她們線再有很多人都在家裡像你一樣專職媽媽,每個人忙的事情都差不多,也都找不到自己的時間~ 所以你並不孤單!! 只需要....再忍兩年,哈哈哈哈~~~

會的,你會瘦的^^ 跟它拼了~~~ 然後再好好欣賞湖景~~~ 然後繼續拼~~~ 然後小孩就長大了....

然後.....我們就....老了....(哈哈~~ 快逃~~~~)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怎麼整個生命都在忍啦~而且不斷在羨慕別人家的小孩怎麼這麼大了~我就很羨慕你!

Unknown 提到...

真得很多狗,每逛一次都可以看到許多熱門狗系,博美,雪納瑞,馬耳濟斯,紅貴賓,哈士奇,... 更特別的是,他們手上都沒拿塑膠袋喔!被路人念的時候, 主人還會裝聾.....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怎麼這麼惡劣啊!養狗如果沒公德心,真的很惹人厭!

匿名 提到...

我可以借你灯籠 在台灣要找有公德的人 比較不容易 兩個小男生很可愛

匿名 提到...

我可以借你灯籠 在台灣要找有公德的人 比較不容易 兩個小男生很可愛

rebecca 提到...

辛苦ㄌ~台灣媽媽~~

匿名 提到...

在柔樂小時,我也沒有一點自己的時間。但現在就OK了。再過一陣子就好囉!有盼望~ Jennif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