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

小吉利,生日快樂!

以為跟他認識很久了,但今天卻提醒了我,也才兩年啊!?
小吉利,雖然名為Baby,但現在已經升級為toddler了!
在這一天過後,小吉利再也無法在日後的旅行裡購買嬰兒票了!

把小孩都弄上床後,我卻莫名的一股淡淡的煩憂。
今晚,小吉利在慶生過後,卻又失眠。
話說,失戀讓人茶不思飯不想,而我們注意到,最近的幾次他和小容的分別,都讓他情緒非常不穩定。也會在分離的頭一天呈現極度悲傷的反應,甚至是半夜醒來哭喊著阿嬤。

計劃中,我和W即將帶著小開心飛回去處理家園的事,而這一趟帶著任務的飛行,我們原本打算就讓小吉利留在小容身邊。因此,小吉利越黏小容,讓我ㄧ方面也放心不少我不在他身邊時的不安,但另一方面卻也提醒了我,小吉利心思細膩,也開始懂得這種分別的痛苦了。

既然如此,我該重新思考旅行中的必要與妥協了。或許,我們不能再因為擔心小吉利適應時差的問題、小吉利比較會哭鬧、小吉利應該還不會有記憶、小吉利比較調皮搗蛋等等的因素而不將他帶在身邊了。

看這圖,右邊是小容餵著吃飯,左邊是阿英捧著果汁。小吉利再怎麼粗線條也懂得誰真正很寵他!

我們盡可能的讓兄弟倆知道平等的愛,然而,或許在不經意的疏忽當中,也會對其中一個造成不平等的影響。我真的不知道,每ㄧ小步是否都是小孩日後的重要基石,或許也沒這麼嚴重,但,為何就是擔心? 莫非是某種層次自己內心的愧疚造成的不安?!

同一系列的衣服,同一牌子的鞋子,他們的感受也能相差不遠嗎?

他們說,ㄧ個像爸爸,ㄧ個像媽媽,基因也這麼公平的分佈在我家!

親愛的北鼻,兩歲了,希望你一直快樂的是我們寵愛的小弟弟:)

9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覺得小吉利很想把蠟燭吃掉~

匿名 提到...

燭火點上後,他還差點昋火咧,好危險!

J

Clare 提到...

Happy birthday Jeremy!! 我們已經一年多沒見面了,Clare姐姐好想你,看你爹娘這次有沒良心發現帶你一起回來^_^

Clare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親愛的clare阿婆!!
有啦有啦,機票訂下來了啦,只是還沒付錢就是了!
最近覺得他好輝啊,今天才突然想到,啊,是trouble two的到來,所以,也不能怪他啦~
哀,希望我以後有更年期障礙的時候,他也能夠體諒我~

Unknown 提到...

有吞火影片嗎?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uGQ9wz7VPU&feature=youtu.be&a

看他調皮的樣子 和我沒氣質的模樣 唉:(

皮 提到...

dear, 你心思真細密,像我都只想到我媽可以多幫幫忙,讓我下班可以多喘一口氣^^ 其實我也希望兩個都覺得自己受到一樣的疼愛,所以我現在無形中就會一直拍妹妹,因為姐姐是第一胎拍好多勒~~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親愛的皮,我也常會覺得家裡的老二會比較可憐ㄧ點,他們一生出來就必須要和上ㄧ個哥哥會姊姊分享爸媽的愛。
不過,我不會只拍弟弟,ㄧ來因為弟弟比較沒有表情變化,二來我比較沉迷於兩個一起的畫面。我時常命令他們擺出"相親相愛"的模樣讓我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