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

小吉利,生,日。

進入39周,排定的四月七日產檢,我心中打算應該是產前的最後一次檢察,若是直到預產期還沒生產的話,那麼四月16日就會是最後一次。

但,在這次看診之前,我們已經先在櫃台探聽好Dr. G在近期之中會留在醫院on call的日子,而那一天是四月14日。有了這個小道消息之後,W和我就打算在今天7日看診時好好的跟醫生撒嬌一番,好讓他將我們排入。唯一擔心的是,我能等到那時候嗎?

四月七日,又是必定要的觸診,在這一個星期當中,因為天氣陰雨,我幾乎沒有太走路,因此只好趁著看診之前的一晚,被家人們強押著去百貨公司行軍,一直走拚命走,走到超過百貨公司關門的10點鐘,當我們走出大門,停車場上只剩下寥寥幾台大概是員工們的車子,而這時,雨也還繼續在下。這是個走心安的活動,因為深怕明天去看Dr.G,在他的追問之下,我找不到任何一條可以描述的運動。

坐上了檯子,Dr. G使命的開始診斷,這一次,我幾乎痛昏了,除了痛,還令我氣憤的是,我用力的掐著W的手尋求心靈上的支持,但耳邊卻聽到除了我深切的呼吸聲外,還有W"銅鈴般"的笑聲。可知道,這時候的他竟然在與陪診的護士大聊W腳上穿的那一雙潔白新穎的nike球鞋,"挖~你這個鞋子很透氣ㄏㄡ....""對耶,還會在夜晚發光,真的很好穿耶..."。

診斷完畢,醫生大呼驚奇,這天,已經從五天前的3公分開指,變成了5公分。果然,前一晚的行軍大大奏效。
在這同時,在我們還沒開口想要求Dr.G幫我接生時,他竟然主動開口了,問"如果今天看診回去,若你在24小時內還沒陣痛,那你願不願意在星期五,也就是4月9日的清晨四點進醫院,我幫你做引產"。我聽了欣喜若狂,終於,我可以讓我最信任的醫生幫我接生,這著實在心情上是一個很大的踏實,也覺得充滿期待。我當然立刻答應,也從醫生手中接過這個"幸運籤"。寫著的是,醫生要幫我引產的通知說明。我帶著它,興奮又快樂的回家告訴爸媽這個好消息。所以,今明兩天我只需要"安胎",而不需要在做運動了。

回家之後,正常的出血仍持續發生,在晚上,充分的洗澡之後,也發生了幾次的假性陣痛,不過當停止,也就沒在有任何的跡象。睡覺前,我還跟W打包票會盡量忍到一天後,不過,保險起見,我仍見到W在書房忙碌的在他的背包裡裝進小說、電腦、雜誌、還有電動。

我睡得很安穩,直到清晨五點,卻被一陣的陣痛催醒,對著錶一看,頻率已經很有規律呈現10分鐘一次,而四次之後,就立刻轉變成5分鐘一次。是時候了,我打了電話到醫院,小姐詢問狀況之後,卻仍不願意讓我入住,理由是"要持續五分鐘陣痛,長達一兩個小時才可以"。我在家裡已經痛得皮皮剉,關鍵的說出"醫生在昨天診斷時我已經有五公分了",小姐才立刻要我們馬上到醫院去。

這個清晨,有點冷,車子開出車庫時是6:06。

到了醫院,我的陣痛頻率已經縮短為3分鐘一次,我已經有點忍受不住,頻頻的要求小姐快一點給我無痛分娩的針,怎奈一切皆得按照程序檢查再檢查。終於,打了無痛分娩之後,一連串的陣痛就變得可以忍受了,但是這一次我卻得到一個副作用,不停的發抖,並且是大抖,抖得無法喝水,無法說話,我不斷的想要用念力來控制,不斷深呼吸...

午後一點,診斷出已經是時候了! 要開始用力時,才是我的拿手,說也奇怪,在用力了兩下之後,小孩就這麼生出來了!!!

這個故事的結尾很草率,但也真的就是如此。第二胎,果真像下雞蛋一樣:D

24小時過後,我大搖大擺的走出醫院,還大搖大擺的去逛了超市買小吉利的臨時配方奶,這,就是自然產的好處咧。

From Jeremy L. Chi生。日。

From Jeremy L. Chi生。日。

From Jeremy L. Chi生。日。


From Jeremy L. Chi生。日。

兄弟倆,看似風格迥異,但卻也頗為相像。(左為吉利,右為開心)

1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出關了

Edward 提到...

恭喜恭喜
果然一回生二回熟
你產後的照片好像來探視小寶寶的某阿姨
不太像是產婦耶

daphne 提到...

對啊,你弟還說幫吉利剪警鈴那個護士比較像產婦.
怎麼中外醫師的字跡一樣難辨認啊~

@ numero 8278 提到...

denny,多謝你和clare,你們的速度怎麼比消防隊還快。
出了這關,進入另一關了,累累累!

edward&daphne,你們嘴這麼這麼甜啦,不過好像還頗中懇,所以我才一直鼓吹daphne,第三胎時一定要試試看自然產。
醫生一定要字醜才有威望,話說那種字很美的,都是讀書時不認真聽講而一直在練字的。像我的字也超醜!

兩胎都搖擺不起來的..皮 提到...

果然是非常'搖擺'的自然產~~

@ numero 8278 提到...

左三圈右三圈,脖子扭扭屁股扭扭....

Clare 提到...

所以我說你千萬別再給我來第三胎
這樣我還要多跑一趟 :P

@numero 8278 提到...

不會不會,倒是你,請給我報恩的機會~

Clare 提到...

不用了啦
我這個人一向不求回報

Jenniflower 提到...

"在用力了兩下之後,小孩就這麼生出來了!!!"......妳好厲害喔!我用力了三小時,只有頭髮出來,皮肉都撕裂了,還得剖腹…

Joann 提到...

jennifer,你的這一番話,可能會嚇到很多還沒生小孩的小妞耶~
好恐怖啊!

clare,我們當中,最有本錢的就是你了!不過,說真的啦,我也覺得夠了,何時要連絡一下他們的醫生,以除後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