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小小薏仁


回台灣看牙齒是許多旅居海外華僑的旅行重點之一。其實,在米國看牙也並不會不方便,但比起台灣來,收費是貴了不少。
因此,即使W尚未領有健保卡,但是每一次的自費500員都還算合理。

小時候,看牙是我的夢靨,但長大了之後,才知道看牙醫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。
我坐上了診療椅,跟醫生說"我要作例行檢查,洗牙和看看有無蛀牙..."
醫生的回答是"這個年紀,要注意的不是蛀牙了!年紀輕的人才會得蛀牙,中年以後要留意的是牙周病的問題了!"

鏗鏘!!這麼犀利!

原來,我已經到了蛀牙的更年期了:)

回到台灣之後,我也頗擔心小開心和小吉利的牙齒問題。由於米國的水裡都加了氟,因此,醫生總是建議我們不需要給嬰兒用兒童牙膏,而直接用自來水給小孩刷牙,如此便足以有對牙齒的保護了。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我看米國的小孩子好像比起台灣小孩嘴裡的蛀牙來得少。

在這樣的顧慮之下,沒想到Dr.Hsu的診所裡也有好貨!歡迎洽詢:)

由於台灣的自來水裡並沒有氟,因此目前牙醫師建議家長小孩塗氟或是吃氟碇,主要是因為可使牙齒表面較具抗酸性;氟也可干擾細菌製造酸性物質,減少牙齒的破壞;防止齲齒擴大。

有了這個,希望小開心滿口整齊潔白的牙齒能繼續保持。而小吉利嘴裡10顆的小牙也能夠亮麗!

9 則留言:

Clare 提到...

W先生是在裝可愛嗎?!
看不下去啊...^_^

rebecca 提到...

w看的是『專家牙科』ㄇ

皮 提到...

這篇算是廣告嗎?

@numero 8278 提到...

@clare,這一次是你冤枉他了!
你知不知道我家有一整面牆,用正字在計算著你有幾次惹到W了,現在大概有25個正字~~
他是含著漱口水啦 而我在旁邊逗弄他 就變成要笑不笑的模樣!

@羅老師
連這你也看出來了!果然是嘉義達人!

@皮
是健康教育!

rebecca 提到...

現在知道我~
整天賴賴索~的功力ㄌ呗!

rebecca 提到...

依照髮型零亂程度來看~
w看的不會是~
董醫師吧!

@numero 8278 提到...

羅老師
諸羅山的世界 應該找你主持!!!!
真的是 董!!

rebecca 提到...

不會巴~
我隨便猜猜ㄟ
不過董醫師的爸爸
是我們嘉女一個英文老師喔

rebecca 提到...

您知道~
諸羅山的世界
有缺人ㄇ?
幫我寫個推鑑函一下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