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血淚史! part one

一曝十寒,不是我。
沒有熱情,也不是我。

只是,這兩個星期,過得,好...苦...啊!!

一開始,是小吉利一側的眼睛紅腫,我們帶他去看了一個眼醫。這個眼醫,要護士小姐抓住小吉利,然後他把小吉利的下眼瞼扳了下來,翻上來翻下去,東瞧瞧西瞧瞧,但我卻看著他那沒有戴著手套的手指頭,和那看了上ㄧ個病人卻沒有洗手的手掌,我心裡覺得狐疑。然後,他想了一會,說,是過敏,別擔心,這不會傳染!

呼,既然不會傳染,那就放心許多了。
但,沒想到,這才是一切災難的開始。

小吉利的眼睛持續紅腫,並且,開始高燒,我給他吃了幾天的消炎退燒之後,發現一直無法控制發燒,雖然看不到其他的感冒症狀,而且體力也還不錯。在擔心之下,我帶他去看了一個新竹在地人推薦的好眼醫,這名眼醫,一眼就斷定小吉利得到的是傳染力非常高的急性結膜炎!

那,原本的第一位庸醫斷定的"不會傳染的過敏"!?讓我們完全沒有防範,看樣子,我們全都暴露在潛伏期了!?

這天,除了看眼醫,我還帶他去看了附近的小兒科,這個醫生說,小吉利的高燒雖然沒有伴隨著感冒症狀,但是,是因為鼻涕全部倒流在鼻腔,引起了鼻竇炎,所以要抽出來。
就這樣,一陣折騰之後,小吉利從這天起病情似乎好轉了。

隔天,W的眼睛雖還沒紅腫,卻開始不斷的流出液體,伴著癢和刺痛。
不妙了,我帶著他到小吉利看好的那名眼醫那,拿了藥之後,他很謹慎的按時的點,深怕著有可能要請假在家。然而,他的擔心果然到來,兩天過去了,他的眼睛越來越紅,還腫了起來。
在眼睛紅的第七天左右,他的眼睛流出了血淚!!是血淚啊!!

在這其間,他總共請了四天的假,不得已的因為這個結膜炎,損失了上萬元。
在這其間,小開心也開始發病,他和小吉利一樣,又眼紅,又發高燒,一度衝破了40度。
原本我因為心裡有譜,所以不打算帶他上診所,直到一直燒了一個星期卻降不下來後,我們去看了那個幫小吉利抽鼻涕的小兒科醫生,這名醫生,斷定小開心得了中耳炎,必須服用七天的抗生素。

中耳炎?抗生素?這些都是我最怕遇到的!!
我拿了藥回家,半信半疑!
為何這麼容易,兩個小孩一個鼻竇炎,一個中耳炎,那如果真的是中耳炎,為何沒看他抓耳朵或是喊痛,小開心已經是個可以清楚表達病痛的人了啊,這一切令我很懷疑!?

小開心持續高燒,左眼嚴重紅腫到幾乎打不開,他也流下了血淚。
W的雙眼持續紅腫,眼睛變成開始嚴重畏光。我們在家裡只點了一個燈炮,他卻無法睜開雙眼,眼淚不停的流。當然,好多天無法上班了,從請了四天的假,到一直加延到228假期之後。

病情,蔓延到,小容,阿英,和我....

嚴重待續...

7 則留言:

皮 提到...

媽媽咪呀,這比921嚴重多了!怎麼這麼慘...

乖,秀秀,親愛的,妳一定會瘦的!加油,不要怕!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皮,真的很慘啊~

老天真的愛抓弄人耶,我不瘦,卻反而胖了一兩公斤!
我想應該要去拜拜一下了~

Unknown 提到...

血淚!!!太可怕了.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要不要改去馬偕看呀!! 我去幫你打聽醫生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第一個流血淚的是W,當時他以為是流眼淚,結果去照鏡子一看,從眼頭流下的一條血淚,掛在臉頰上,連衣服也被染紅。我快嚇昏了,以為就要失明!

所以,當小開心流出血淚時,雖然我已有心理準備,但仍是心頭一抽!

fiona,謝謝你和舅媽這幾天的照顧和幫忙。我們目前看到一個頗有信心的眼科醫生,應該就在他那裡治療了,謝謝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哪一家呀?我媽針眼一直還沒好,要再去看一下~ 在家裡戴上墨鏡會舒服很多,連看電視都很柔和,我媽說得~ 話說,我們今天在costco買到很優的日式醬油,下次做新版的壽喜燒再拿給你吃

mice and tigers 提到...

在中央路172號,永堅眼科。台大醫師許永堅。
我真的很推薦!

我上次去也有看到擺攤,但沒時間走過去看,那,就等你下次研發出來新的湯頭囉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