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

38周記錄

38周的例行檢查,Dr. G在我的血糖記錄表上看了又看,接著就是一連串醫生與抓耙子之間互相揶揄我的對話。而這抓耙子,是我帶去的,W。

他們兩個在我的誠實記錄表上找出可以取笑我的部分,比方,"蛤,這個晚上你還吃了薯條?" "蛤,你還敢吃蘋果派?","蛤,你看看,吃了米飯之後,血糖都飆到屋頂這麼高了!",等等等等,而運動,則是另一個可以告誡我的主要議題。Dr. G總是問"你每天有沒有走路走四個小時啊?"

"嘿嘿嘿,是我的答案",(一陣苦笑),但我內心的對應則是,"誰會一天走四個小時啊?"

38周以後,每一次總是要面對的觸診就此展開。生過了小孩後的婦女真的不一樣了,想當年,我是每一次都以高分貝喊叫的,現在,我還是唉了幾聲,還是感覺到痛苦,但醫生和護士們在旁邊不斷的說抱歉,就讓我覺得該原諒他們。

D在前幾周問了我,"小北鼻現在有多重了"? 我的回答是,"又還沒生出來,怎麼會知道多重?",D又問,"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不就會說了?"
這,就是米國醫療的節省(或者如D說的,落後),和台灣醫療的浪費,之間的區別了。在米國,在整整40周的懷孕過程當中,只會被安排在前期的時候照兩次超音波,之後,就都是醫生的雙手來診斷一切了。

38周的現在,Dr. G用手,診斷出小吉利的體重"至少"有8磅重,也就是,他會如同小開心出生時的體重4080g有過之而無不及。同時,他也摸到了小吉利的頭了,還好是正常的尺寸。

所以,雖然我極力的在維持自身的重量,但沒想到,體重全到了小吉利身上了,這一次,不知道在生產的過程當中,又會遭受怎樣的痛苦。

原以為,距離生產應該已經不遠了,但醫生的手在內診之後得到的結論是,還早!

這一次的看診之後,我變得好懶散,家事不想做,更是成天癱坐在懶人椅上,茶來伸手飯來張口。伴隨著這幾天陰雨的天氣,在打呵欠中,幻想著生產時的總總....

我應該要振作!

6 則留言:

j姊 提到...

還早喔?那我悶禮拜天可以見面了!
加油啊!

@numero 8278 提到...

對啊對啊~除非我這幾天開始勤練跑步,那可能就會早一點生喔~
這幾天,屁股的肌肉超級痛,走路都覺得要抽筋,很不舒服。
姊姊,星期天有沒有甚麼計畫咧?

daphne 提到...

替你好緊張哦~不過聽說第二胎會比較好生~

@numero 8278 提到...

我自己也開始緊張耶~
到底會多好生,希望像下雞蛋一般喔~~~
幫我祈禱,幫我拜拜,祝福偶~

Jenniflower 提到...

要不要趁還沒開始哺乳前,和老公去看場電影?開始餵奶時就走不開了。

j姊 提到...

Emily是計劃早上買了三明治後就直直開到你悶家
下午她們要去她的教友家玩 我就跟著她悶一起行動